青花花花花

复活了,但是暑假工()

【all穹】带老婆当然算带孩子啦!

  ooc警告

本篇是景穹➕彦穹

依旧是短打甜饼

前文戳合集上一篇

不同场合的穹穹性格有些差分





“将军你……”符玄皱起眉看着将军身后的灰色小脑袋,穹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的,脏倒是一点不脏,只不过有些凌乱,看起来像是富贵人家走丢的宠物猫。


“嗯?你想问这孩子吧,是快递箱里面长出来的哦。”景元从符玄身旁擦肩而过,闻言又倒退两步,将穹从背后牵出来同符玄面对面。


小孩有些认生,手里似乎不停的捏着什么东西,但没什么太明显的胆怯模样,看到符玄还煞有介事的点点头打招呼,“姐姐好。”


符玄与穹对视片刻,小孩澄澈的眼一望到底毫无杂质,符玄将质疑的眼神从穹身上移到景元身上。顶着符玄质疑的眼神,景元倒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据我所知,”符玄抬头迎上景元闲适的眼神,“仙舟罗浮的快递不允许邮寄生物。”


“嗯哼,”景元点点头,“所以才说这孩子是自己从快递箱里长出来的。”景元还是笑眯眯的模样,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穹仰脖看了看景元,心领神会的牵住景元的衣角。


“姐姐再见!”穹走出两步才想起些什么来,半回过身子冲符玄挥挥手。


符玄满脸不忿控诉,可对上穹还是点了点头以示招呼。


其实她掐指算过,小孩是自己踮着脚解开了货运星槎的机关,又一头钻到快递箱子里睡觉,这才跟星穹列车的客人们分散开,正巧被路过的景元捡个正着。


可是她也只能算到这里。


未来的卦象昭示小孩身上命运的纠葛浓重的很,不过更加细致的未来如同迷雾蒙眼,再难算个明白。


自己的质疑被景元四两拨千斤的递回来着实不爽,不过看将军那副模样应当是对一切都有预料。


或者说做好了承担选择的命运的责任。


符玄叹口气,扬声冲没走出几步的将军痛诉,“堂堂将军要是还拐卖小孩,不如卸任让我来!”


景元背身挥挥手,身后跟着的小孩也有样学样挥挥手。小孩手里有什么红色的东西一闪而过,符玄眸光一闪,是将军头上的发带,现在被小孩攥在手里把玩。


真是……没点将军样子!





彦卿这两日多了个新玩伴,将军前几日回将军府的时候怀里抱了个小孩,小孩似乎是走累了,被人抱着觉得羞的慌闹得耳朵都红了也不下来,把头埋在将军披散下来的白发里,双手抱着将军脖颈,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鸵鸟模样。


不过两日小孩就跟性格直率爽朗的彦卿混熟,似乎是御剑之术真的很能讨小孩欢心,现在小孩天天追在彦卿屁股后面一口一个彦卿哥哥彦卿哥哥。


不得不说,多了个小迷弟彦卿还是挺受用的。


但是小孩有点……太有活力了,只要一个没看住,上一秒还跟在彦卿身后星星眼的说想吃这个想要那个,下一秒一回头就消失了。


彦卿跟着景元第不知道多少次把小孩从一大堆无主的快递里翻出来,小孩似乎对这种狭窄但很能给人安全感的小空间情有独钟,彦卿抬头看看趴在将军肩头睡得头发凌乱脸颊软软的小孩如是想。


要不要给小孩买个大一点的纸箱子铺点毯子什么的?穹会蜷缩在里面吗?那看起来会不会很像刚领回家的小猫咪哦……


同将军讲了之后,将军十分大方的拨了项目资金,仙舟物流也很给力,小孩很快就用上了崭新的纸箱。


但是小孩好像还是喜欢别人家的东西,总是隔三差五的突然消失然后从不知道哪个快递箱子里冒出来。


就跟买了猫窝不睡非要睡纸箱的猫主子似的。


其实存放无主快递的星槎都是有固定停放地点的,不过小孩一回生二回熟,蔫么唧的就踮着脚梳理好星槎路线然后一头扎进快递的海洋。


彦卿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在每天练剑之余带薪找娃。


不过有意思的是小孩并不总是窝在快递箱子里睡觉,偶尔有彦卿练剑的时候小孩玩的筋疲力尽的回来,便会和得闲的将军一起缩在长椅上,小孩子精力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小孩不一会儿就点着脑袋趴在将军怀里睡着了。


彦卿侧头看去,将军一派气定神闲,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揉揉穹的脑袋,轻拍穹的后背,另一只手还游刃有余的翻着书,他怀里的穹软软的脸颊贴在将军胸膛,嘴里还不时吧唧着冒出一两句呓语。


不过小孩和将军亲近又不亲近,小孩刚来没多久的时候,列车组的客人曾经来过,不过小孩没跟他们走,客人里那个看起来年纪最大最沉稳的人摸了摸穹的头,确认了这是穹自主的选择之后就把穹留在了仙舟。


小孩明明是冲着将军来的,可平时却和将军没什么交集。只是偶尔会缩在将军怀里睡觉,这种时候两人的气氛又十分的融洽。


彦卿出神片刻,对上将军的眼又猛然回过神来继续练剑。


……不过小孩好像睡的流口水了,将军胸前的衣服在日光下晶晶亮的。





……


  

  

小孩的身形抽长得很快,不消几个月就从原先幼崽模样长成了少年模样,看起来就像是彦卿的同龄人。


彦卿在练剑的间隙看着还在练习的穹出神,似乎是有那种幼年期特别短的种族,幼崽会特别迅速的成长到成年期然后固定下来。


不过长得太快也不是好事!之前那个软乎乎脸颊随便捏满心满眼全是彦卿哥哥的小跟班已经消失了!


现在的穹只会在看到什么想要的东西的时候才会拽着彦卿的手一口一个彦卿哥哥,还要用那种溺死人的请求眼神看着他!再加上彦卿本来就是看到想要即得到的性子,所以每次到月末都是两个人一起吃将军用将军可怜巴巴求将军。


不过将军本人没什么意见,只是在穹身子骨开始抽长的时候叫穹同彦卿一起练剑。


将军还是那副闲散样子,站在树荫下时不时的出声指点两句,彦卿歇息了一会儿便提起剑加入了练习。


上午的阳光正正好好,带着暖意却又不燥不热,撒在两个意气少年身上,两人随着动作还不时对视又忍俊不禁相视而笑,抛洒出的汗水在空中闪闪发亮,不远处的将军站在树荫底眯眼看着他们,还是那副雷打不动的闲适模样。




长得太快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穹皱巴着脸抱着腿坐在长椅上,眉毛都恨不得在眉心打个蝴蝶结,穹苦兮兮的看着一旁看书的将军,景元察觉到他的视线,向他看来,又无可奈何的耸耸肩叹口气。


“长得太快了总归会有些生长痛的嘛,忍忍吧小孩儿。”


话是这么说,不过晚上穹痛到腿抽筋,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还是有人把他抱到腿上,一点一点的帮他揉捏肌肉,让他松散筋骨。


彦卿见穹这几日练剑都不在,有些担心,便挑了灯趁着夜色来寻穹,不过他没料到穹休息的这么早,也没料到会撞到景元将军。


穹少年身形,嵌在将军怀里十分契合,筋骨被舒展开不再辙轧,穹的眉头也舒展开来,舒服的嗯嗯唧唧脑袋在将军肩上乱蹭。


生长痛吗……彦卿生长痛的时候将军也教他揉过,不过只教过一次,也不会抱在怀里,如此亲昵。


彦卿心头有些烦扰,不知是忧心玩伴会不会被将军哄骗还是纠结自己要不要看着将军老牛吃嫩草。


不过他什么都没做,只是掩上门踏着月色离开。




……



等穹再抽长些,已经是成年人的模样,他同不少仙舟人似的留了长发,灰色的头发用一根金色发带束在脑后,遥遥望去,金色的发带与金色的瞳孔一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不过眼眸的主人此刻昏昏欲睡,脑袋靠在旁人肩上,眼皮眼看就要阖上,可眼睛还负隅顽抗,时不时硬撑着睁开。


这么警觉,好像在提防着什么似的。


景元看着肩头上的人慢慢睡着,抬手一扯,穹的发带便解开,灰色的发丝倾落在两人肩膀,灰色的发丝与白色的发丝交融,景元忽然起意,伸手用交融的发丝编起小辫来。


等穹一觉睡醒,刚准备坐起就发觉头上莫名的牵引力,低头一看,自己的头发与旁边人的头发一同被编成了一股。


景元此刻装模做样的悠悠醒转,甚至还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看着两人拧成一股的发丝。


“诶呦……刚才不小心睡着了,这是谁干的呀。”


穹不发一语,看向景元的眼神里明明晃晃透露着“在场就我们两个人”。


景元眼含笑意,抬起手来,不消片刻,一只麻雀从发丝中钻了出来,蹭了蹭将军的手指。


“不是你不是我,那一定是它干的咯。”


麻雀十分配合的偏过头来望向穹,甚至还鼓了鼓翅膀,挺起胸膛。


穹翻了个白眼,抬手将束发的金色发带解开,两人纠缠的发丝很快散开,只有几根卷发还与直发交缠,景元垂眼,却见穹没有用那根发带束发,转而将其系在了景元手腕上。


手腕上的暗色护甲上缀着一根亮色的发带,反差不小却分外和谐。


景元看着发带片刻,用那只手揉了揉穹的脑袋,同他一起向将军府走去。


  


彩蛋和上次一样是一点亲亲!

免费礼物即可解锁

小红心小蓝手摩多摩多!

帮帮孩子解锁礼物激励叭!

评论(10)

热度(130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